English

中国残奥代表团接近预定目标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10月23日,悉尼残疾人奥运会的比赛进入第5天,射击选手黄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唯一一枚金牌。

中国代表团以15枚金牌暂居奖牌榜第4位,虽然尚未完成赛前预定的金牌总数超过上届残奥会16枚的目标,但已接近预定目标。

目前澳大利亚队以24金17银和17铜在奖牌榜上高居首位。西班牙和法国分别以18金和16金排在第2、3位。

今年43岁的黄炜曾是云南省射击队的老队员,1998年因意外伤害导致右手腕截肢,1999年加入了云南省残疾人射击队。他在男子混和运动手枪25米慢加速射比赛预赛排名第一,决赛时以669.6环的成绩夺取了冠军。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取的首枚射击金牌。

中国队23日还在田径项目上收获了三枚奖牌:李强获得男子200米T12级比赛的银牌,孙海涛在男子铁饼F13级比赛中再添一银,汪娟在女子200米T44级比赛中夺得一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